top of page

2024女科技人大會|多元共融、共榮互好 活動報導

2024女科技人大會,於3月9日圓滿落幕,今年以「多元共融、共榮互好」為主題,於成大迅慧講堂舉行實體會議。



本活動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擔任指導單位,主辦單位包括台灣女科技人學會、中國工程師學會、中華民國光電學會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,以及包含50多家來自國內工程與科技社群、科學社群、女科技人團體、科技與社會社群、同業公會和國際組織的協辦單位。贊助單位包括台積電文教基金會、國泰金控、聯發科技、萊雅集團、鴻海教育基金會及台灣康寧。


新聞報導:

2024/03/09 1111產經新聞網

女科技人學會自 2011 年創立以來,致力成為女性在科技職場上的助力、提倡職場平權,以及翻轉在學術與產業界中,女性可能長久以來易被忽略或更多遭遇到的困難及不對等。一路以來篳路藍縷,但在走向「多元共融、共榮互好」途中的步伐,仍步步堅定踏實。


2024/03/09 成大快訊

2024 年第四屆女科技人大會 9 日移師國立成功大學舉行,邀請學術、產業界領袖分享推動平權、培育女性領導人、打造包容、共好職場環境等經驗及探索女性在工作、家庭與公益之間的平衡之道。總統蔡英文透過致詞影片,感謝台灣女科技人協會,激勵更多年輕女性投入科技領域,期待更多優秀女性科技人才在各個領域發揮影響力,為台灣提升國際競爭力,也為國家建構更多元的未來。


2024/03/09 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

蔡英文總統今天(9日)以錄影方式為「2024女科技人大會」致詞表示,女科技人的多元性、包容性以及創新精神,是台灣繼續前進的重要力量,期待有更多優秀的女性科技人才,在各個領域發揮影響力,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,也為國家建構更多元的未來。


2024/03/09 聯合新聞網

蔡總統今(9)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「2024女科技人大會–多元共融、共榮互好」致詞時表示,女科技人的多元性、包容性以及創新精神,是台灣繼續前進的重要力量。


大會精彩活動紀錄相簿:


bottom of page